本馆资讯
GENERAL SITUATION

图书馆举办“铭记930 做好图书馆人”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30 15:54]    [点击:]

9月29日下午,图书馆在清河校区会议室举办了“铭记930 做好图书馆人”专题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梁长武主讲,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学习,讲座由图书馆馆长王申红主持。

梁长武从930烈士纪念日的提议、意义和背景谈起,指出在国庆节的前一天开展烈士纪念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伟大战略决策,既能充分体现"国庆勿忘祭先烈"的情怀、突出国家褒扬烈士的主题,又能与党和国家领导人10月1日上午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等烈士纪念活动相衔接。着重论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的意义,带领我们走近人民英雄纪念碑,重温和追溯这座红色地标建筑鲜为人知的故事。

在专题讲座中,铁骨亦柔情”赵一曼,“战死疆场也心甘情愿”彭雪枫,“光明正大 从容赴死”吉鸿昌,“烽火连天家国情”和“决心殉国 誓不轻易撤退”的谢晋元等人民英雄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的自由幸福献出了生命,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梁长武要求大家勿忘历史,在缅怀烈士丰功伟绩之时,一定不要忘记来时的路,感恩英雄,感恩伟大的党,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初心;要践行“四有”好老师,不辱使命。在实际的生活中要求大家“善待你所在单位”,传承师大精神;要严守校规法纪,遵从职业准则,做图书馆“好人”和“好图书馆人”。

王申红在总结中要求大家“纪念 缅怀 致敬”人民英雄,一定要立足岗位职责,一定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遵守职业行为准则,在服务读者中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以实际行动为阜阳师范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严昶昶  摄像:严昶昶  审稿:梁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