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校园卡的更换与卡信息的修改
       1、校园卡损坏或丢失,请到中国农业银行换发新校园卡。换发新校园卡后,请到学校校园卡管理中心注册新校园卡,注册后新校园卡信息能够自动同步至图书馆汇文系统(同步频率为每隔1个小时进行一次增量数据同步,每隔12个小时进行一次全量数据同步)。
       如果注册新校园卡12个小时后,新校园卡仍无法在图书馆使用,请你携带新校园卡和本人有效证件(学生证或工作证或身份证)到 清河校区图书馆二楼服务台或西湖校区图书馆二楼服务台 开通新校园卡的图书借阅功能。

        2、读者使用校园卡借阅图书时如果出现:“读者使用的证件不在有效期内使用”或“读者类型为未审核”等提示,请你携带校园卡和本人有效证件(学生证或工作证)到 清河校区图书馆四楼技术部办公室(四楼西侧楼梯附近)或西湖校区图书馆二楼服务台 开通新校园卡的图书借阅功能

二、新读者如何开通校园卡的图书借阅功能
       1、新生在通过学校相关部门资格审查、通过入馆教育测试之后,系统将自动赋予校园卡图书借阅功能。
       2、新入职教工读者信息从学校统一数据平台自动同步至图书馆汇文管理系统(新入职教工的数据加入学校统一数据平台后一个工作日内,自动开通校园卡图书借阅功能)。
        如果新入职教工的数据加入学校统一数据平台一个工作日后,未自动开通图书借阅功能,请携带工作证、身份证和校园卡到 清河校区图书馆四楼技术部办公室(四楼西侧楼梯附近)或西湖校区图书馆二楼服务台 开通新校园卡的图书借阅功能

三、书目检索系统(OPAC)的用户名和登陆密码
      阜阳师范大学图书馆书目检索系统(OPAC)的用户名为读者号(学生为学号;教职工为教工号),初始密码为lib@FYNU加读者身份证号后八位。登录后请立即修改密码。如果密码遗忘,请携带校园卡和本人有效证件(学生证或工作证或身份证)到 清河校区图书馆二楼服务台或西湖校区图书馆二楼服务台查询密码。



阜阳师范大学图书馆
2019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