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资讯
GENERAL SITUATION

关于组织开展第八届“书香江淮”互联网阅读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27 11:01]    [点击:]

做祖国新青年 强国复兴有我

undefined


 

活动背景: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在此背景下,为丰富青少年学习资源,帮助他们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进一步提高科学文化素养和思想道德素质,以崭新的风貌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安徽省图书馆界将组织开展第八届“书香江淮”互联网阅读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01


活动主题

 

做祖国新青年 强国复兴有我

02


活动时间

 

2022年9月——2022年11月

03


活动对象

 

安徽省高校全体师生

04


活动内容

 

9月20日开启“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征文活动。

05


作品要求

 

党的二十大召开前,以“青春献礼”为重点,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通过阅读实践活动,以图配文,以青少年新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06


作品说明

 

在活动过程中,根据推荐书目中感触最深、最喜爱、最能表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篇章、段落、语句,以图配文,写下读后感,字数不超过1500字。每份作品文件名称格式要求: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不符合要求的作品视为放弃评选资格。

07


参与办法

 

此次阅读系列活动将在“书香江淮——阜阳师范大学互联网阅读平台上进行,登陆活动官网上传作品,投稿请务必注明有效联系方式,以便获奖联系,未留联系方式者视为自动放弃评选资格。

省图工委在“书香江淮”互联网阅读平台——“新时代新经典——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数字图书专栏”精选20种宣扬社会主义信仰教育意义的经典读物作为本次活动的推荐书目。

省内各高校根据活动主题指导学生开展线上阅读活动,高校学生可通过阅读推荐的经典著作以及与本次主题相关的其他正版数字图书,了解活动详情,开展读书交流。

08


评选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发现抄袭、剽窃行为的,取消参赛资格。涉及侵权责任的,由其本人承担。

主办单位拥有作品的推荐权、发布权和出版权,作者拥有著作署名权。

09


奖项设置

 

征文于2022年10月20日截止投稿,由图工委组织的评审委员会评出征文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根据参与活动作品数量及学校获奖人数评出最佳组织单位8名。2022年12月份省图工委组织颁奖仪式,对所有获奖作品进行表彰奖励,授予荣誉证书和奖品。

10


联系方式

 

湖北中文在线数字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人:余小根 

汪竹平 

徐友南 

杨  森 

QQ群:  “书香江淮”活动组织群

主办单位: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

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协办单位:湖北中文在线数字出版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