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名称
PQDT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
资源类型
外文资源
学科分类
学位论文
链接地址
资源简介

     我校订购2018年1月1日以后加入的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2018年1月1日以前加入的博硕士学位论文只能查看摘要。

     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PQDT)是世界著名的学位论文数据库,收录有欧美2,000余所大学270多万篇学位论文的文摘信息,涵盖文、理、工、农、医等各个学科领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性博硕士论文数据库。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的是PQDT数据库中部分记录的全文。

     从2002年起,CALIS开始组织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CALIS集团采购(简称“CALIS集团”)。这个集团的核心是,由每个参加成员馆购买一部分学位论文全文,集团内所有的学位论文放在服务器上共享,各个学校的校园网用户可免费下载这些学位论文。
      由于采用了单馆采购、集团共享的订购模式,得到了高校成员的广泛认可,同时,CALIS通过补贴经费投入、技术与硬件设备支持等多种方式,促进集团稳步发展,集团规模不断扩大。集团累计订购来自欧美知名大学的优秀博硕士论文70万篇,全面覆盖文、理、工、农、医等各个学科领域。目前,集团累计下载论文超过2000万篇。通过学位论文项目建设,为教学科研提供了有力的文献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