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名称
学术图片知识库(知网版)
资源类型
中文资源
学科分类
多媒体资源
链接地址
资源简介

温馨提示:

1、用户的网络环境不稳定,会导致无法正常访问中国知网数据库网站,无法正常检索、浏览和下载文献资源。使用前,请确保网络环境稳定。

2、用户在校园网内使用中国知网数据库,请使用“IP登录”认证。
     3、访问中国知网数据库网站,请使用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和Edge浏览器,正确安装CAJ浏览器。
     4、我校中国知网数据库的总并发数为 300,当学校使用人数超过并发数限额时,超额用户将无法正常下载全文,请错峰使用。
     5、使用过程中请注意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请勿使用下载软件批量下载,避免恶意下载行为,避免中国知网封禁有恶意下载行为的IP地址。


   CNKI学术图片知识库是我国第一个学术类图片的知识库产品,采用同方知网自主研发的智能挖掘技术,从各类学术文献中提取出千万量级的图形、图像等内容,加以规范化编辑整理,提供相似图表的检索、对比和分析功能等知识发现功能,将大大提高学术文献知识传播和应用效果。该产品根据图片语义和视觉信息使用户可以准确方便的检索到所需要的图像素材和进而快速获取到相关的知识与信息,其结果按照科学合理的方式进行分类和组织并提供丰富图片的知网节信息,进而实现“同类图片比较,相关图片参考”等帮助用户提高学习和研究效率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