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名称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知网版)
资源类型
中文资源
学科分类
期刊全文
链接地址
资源简介

请使用谷歌、火狐、IE11和Edge浏览器访问。

温馨提示:

1、用户的网络环境不稳定,会导致无法正常访问中国知网数据库网站,无法正常检索、浏览和下载文献资源。使用前,请确保网络环境稳定。

2、用户在校园网内使用中国知网数据库,请使用“IP登录”认证。
     3、访问中国知网数据库网站,请使用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和Edge浏览器,正确安装CAJ浏览器。
     4、我校中国知网数据库的总并发数为 300,当学校使用人数超过并发数限额时,超额用户将无法正常下载全文,请错峰使用。
     5、使用过程中请注意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请勿使用下载软件批量下载,避免恶意下载行为,避免中国知网封禁有恶意下载行为的IP地址。


>资源类型:全文电子期刊数据库


>学科领域:

     理工A(数学物理力学天地生)、理工B(化学化工冶金环境矿业)、理工C(机电航空交通水利建筑能源)   、农业、医药卫生、文史哲 、政治军事与法律、教育与社会科学综合、电子技术及信息科学、经济与管理。


>内容简介: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 (CJFD)》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收录国内9100多种重要期刊,以学术、技术、政策指导、高等科普及教育类为主,同时收录部分基础教育、大众科普、大众文化和文艺作品类刊物,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全文文献总量3252多万篇。


>收录文献年限:自1915年至今出版的期刊,部分期刊回溯至创刊


>检索方法:
  1.海量数据的高度整合,集题录、文摘、全文文献信息于一体,实现一站式文献信息检索(One-stop Access);
  2.参照国内外通行的知识分类体系组织知识内容,数据库具有知识分类导航功能;
  3.设有包括全文检索在内的众多检索入口,用户可以通过某个检索入口进行初级检索,也可以运用布尔逻辑算符等灵活组织检索提问式进行高级检索。

>其他服务:
  除了可用于信息检索、信息咨询、原文传递等常规服务外,还可以用于以下一些专项服务:
  1.引文服务,生成引文检索报告;
  2.查新服务,生成查新检索报告;
  3.期刊评价,生成期刊评价检索报告;
  4.科研能力评价,生成科研能力评价检索报告;
  5.项目背景分析,生成项目背景分析检索报告;
  6.定题服务,生成CNKI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