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教育学院联合招就处举办考编、考公面试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人:wangfeng   初审:zhangshuguang    终审:wangfeng日期:2023-02-23浏览: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优秀创业者进校园宣讲活动的通知》精神,落实就业帮扶政策、提高应届生的就业技能和知识储备,2月22日下午,教育学院联合招生就业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等单位在景行楼407教室面向2023届毕业生举办考编、考公面试知识专题讲座。教育学院校友、安徽知点教育董事长蒋家玉,安徽尚邦公考校长张兰分享了考编、考公面试的困境与应对策略。

报告会首先简要的介绍了考公和考编的情况。报告指出岗位竞争十分激烈,同学们要充分了解报考的岗位政策,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准备笔试和面试。报告讲解了笔试和面试等相关内容所占比例,在考试内容方面,要注重技能考试,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在备考过程中,建议同学们要利用课余时间多掌握时政热点,及时了解自己要报考地方的招考政策,掌握相关报考信息。对于公共基础知识的复习,要注重积累,掌握相关国情、省情、市情,多练习题目,建立错题本。报告会最后针对同学们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在场的同学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与会的应届毕业生充分了解了考公、考编具体情况,丰富了学生的考公考编知识,让大家清晰地认识到了自身在备考上的不足,对自己的就业规划有更清晰的方向,为今后的就业准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图片:刘明欢 单位审核:王胜 宣传部初审:张书光 终审: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