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南京邮电大学王琴教授应邀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人:wangfeng   初审:zhangshuguang    终审:wangfeng日期:2022-11-28浏览:

11月23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信息功能材料结构与器件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邀请南京邮电大学王琴教授作了题名为《机器学习在量子保密通信系统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报告在躬行C楼102会议室进行,部分教师以及物理类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参会

量子保密通信作为目前最近于实际应用的量子技术之一,近年来在新型协议系统、组网开发、芯片化集成,以及产业化发展等方向上逐步聚焦,实验探索进一步深入。围绕上述课题,王琴课题组通过结合最新的人工智能方法,给出了一系列高效、低成本且智能化的控制方案,分别在BB84系统、测量设备无关系统,以及双场系统进行了实验验证,并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为机器学习赋能量子保密通信实际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另外,信息功能材料结构与器件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还邀请王琴为大家即将进行的2023年国家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进行了论证,经过前段时间王琴对申请书的仔细研读,结合自己的撰写与评审经历对实验室人员的申请书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指出了申请书的优点与缺点,并给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实验室人员就申请书与王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撰稿、图片:王希虎 单位审核:朱勇 宣传部初审:张书光 终审: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