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利刚教授应邀为数学与统计学院讲学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人:wangfeng   初审:zhangshuguang    终审:wangfeng日期:2022-06-02浏览:

为丰富校园文化,积极响应校“科技活动周”,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利刚教授,于6月1日下午在躬行D楼517会议室做了题为“无处不在的数学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采用线上方式。报告会由该院院长盛兴平主持,学院副院长唐剑、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刘利刚从数学知识到数学技能、数学建模之将实际问题数学化、计算之美中的用数学武装工程科学以及数学在生活中的应用实例等四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数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广泛应用,最后结合自身的课题研究,介绍如何从生活中的事例提炼数学问题,构建数学模型。刘利刚还就有关数学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次讲座使学生深刻理解了数学来源于生活,应用于生活的道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的学习热情,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撰稿:孙云霞 学院审核:盛兴平 宣传部初审:张书光 终审: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