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淮北师范大学曹金发教授作研究生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发布人:wangfeng   初审:zhangshuguang    终审:wangfeng日期:2022-05-18浏览:

为促进教育硕士(历史教学)研究生教育培养,指导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选题与写作,提高论文写作水平,增进校际交流,5月18日上午在汉风B楼333会议室,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淮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曹金发教授作“关于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写作探讨”专题讲座,院长陈雷主持此次讲座。讲座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李良玉、吴修申、刘家富、洪共福、龚光明等校内外导师,及2021级学科教学(历史)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曹金发从“目前教育专业硕士培养所面临的困境、学位论文设计中的常见问题以及建议”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指出了教育专业硕士培养的重要性、必要性及其目标要求,强调要加强培养方案优化完善、培养过程考核、学位论文撰写等,特别是针对学位论文写作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如选题不当、重复、理论深度不够、论证不力等,进行了分析和解答,并提出了一些良好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气氛活跃,互动交流多,教育指导意义大,为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更好的选题与写作奠定了基础,推动了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撰稿、图片:龚光明 学院审核:陈雷 宣传部初审:张书光 终审: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