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商学院举办职业化塑造专题讲座
来源:商学院 发布人:wangfeng   初审:zhangshuguang    终审:wangfeng日期:2022-05-09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认知和职业素养,加强学术研讨与交流,5月7日上午,商学院邀请知名企业高管赵立稳作了题为“意识+能力——职场人士的职业化塑造”的学术讲座。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教师和2019、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工商管理专业的160余名学生线上参加了讲座,报告会由王萍博士主持。

赵立稳先生拥有五年媒体记者经历、十二年上市企业管理经历,目前挂职于苏州政府部门,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知识和工作经验。在讲座中,他结合自身的管理实践和成长经历,从职业化、职业发展的黄金意识、职业化沟通三个方面,重点围绕意识、能力、措施、沟通等内容,详细讲述了如何在不确定环境下提升职业素养,从而不断增强个人的竞争力、“受雇力”;强调了个人职业发展要从大处着眼,细微处着手,具备成长性、增值性、主动性,方能成就精彩人生。与会的王萍、顾家旺、邓婷婷老师分享了学习体会,广大同学还针对专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同主讲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很大,讲座内容突出了商科管理类专业建设的发展需求,拓宽了年轻教师进一步做好教学科研与服务转化工作的视野,引导同学们明确了未来职业发展的目标定位与努力方向,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价值的学术指导。

(撰稿、图片:邓婷婷 晏群 学院审核:宋东锋 宣传部初审:张书光 终审: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