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线上讲座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发布人:wangfeng   初审:zhangshuguang    终审:wangfeng日期:2022-04-07浏览:

为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术交流,提高学生的专业认识和专业素养,更好地了解我国地理信息行业的发展现状,4月6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赵素雯、首席咨询顾问刘爽作了题为“百变GIS的新兴技术与应用”和“新时代的GIS力”的学术讲座,学院100多位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师生通过腾讯会议聆听了讲座。

赵素雯对当前GIS新技术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结合大量生动的应用案例展示了智能制图、空间数据挖掘、实时大数据平台等GIS新技术与应用。刘爽以GIS的思考力、联接力、表达力和穿透力为主线,结合地理信息技术在疫情传播链分析、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应用,深入阐述了GIS的价值,并希望同学们勤学习、多思考,通过参加学科专业竞赛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本次讲座使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专业兴趣,有助于学生学习能力的提高和规划职业发展;同时也推动了学院学科专业发展与建设,有利于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提升。

(撰稿、图片:陈玲玲 学院审核:陈雷 宣传部初审:张书光 终审: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