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本科学位论文撰写专题报告会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人:wangfeng   初审:zhangshuguang    终审:wangfeng日期:2021-12-16浏览:

为扎实开展学院“七进”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学位论文写作能力。在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统一安排下,该院于12月11日举办了题为《如何写好一篇优秀的本科学位论文?——学位论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及基本技能培养》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该院理论宣讲团成员罗晶博士主讲。

罗晶讲述了本科学位论文写作能力培养在大学期间及以后的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意义。他认为大学的教学目的主要在于培养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将其培养成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开拓型人才。学术研究能力乃是其核心竞争力,而学术研究能力最集中的表现便是学术论文的写作能力。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直接就业,掌握良好的学术写作能力都是其职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方面。罗晶结合本科学位论文指导过程中的经历,列举了大学生本科学位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并从阅读能力培养、学术写作训练等六个方面分析了这些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并从研究选题、阅读文献、谋篇布局和学术规范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本科学位论文撰写中的核心能力培养问题。

整场报告会持续近两个小时,报告内容深入浅出、逻辑清晰,帮助学生厘清了对某些学术问题的认识,廓清了学生自身学术写作能力培养的目标方向,参会学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撰稿:宋媛媛 学院审核:张军 宣传部初审:张书光 终审: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