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陈雷教授作“2021年台海形势与两岸关系发展”专题讲座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发布人:wangfeng   初审:zhangshuguang    终审:wangfeng日期:2021-10-01浏览:

2021年9月30日下午,在西湖校区汉风A楼103教室,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陈雷教授作“2021年台海形势和两岸关系发展”专题讲座,2021级历史学专业全体同学、清颍史学社全体成员参加。

陈雷通过对台湾问题和两岸关系的回顾,分析了台湾问题的性质及根源,对当前台海形势和两岸关系现状进行了介绍,并从多角度探讨了目前台湾各党派,特别是中国国民党面临的问题及未来发展趋势;全面阐述了我们党对台方针政策,强调指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统一,是两岸中国人的共同责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标志。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全体中华儿女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两岸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丰富了同学们的历史知识,增强了对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意义的认识,坚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提高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自信心。

(撰稿:陈从宇 孟当当 图片:陈从宇 学院审核:陈雷 宣传部初审:张书光 终审: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