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完成2022年暑期学生资助走访活动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人:wangfeng   初审:zhangshuguang    终审:wangfeng日期:2022-08-07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关心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充分发挥学校资助育人功能,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奋发自强,8月2日至6日,学院党委书记房厚信、副书记孟继超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开展了2022年暑期学生资助走访活动。

本次暑期学生资助走访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走访了22个贫困生家庭,其中实地走访了阜阳市太和县和临泉县2个贫困生家庭。实地走访前,学院精心为走访学生家庭挑选慰问品、规划走访行程。在走访过程中,房厚信等人详细了解学生的实际困难,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学校资助、帮扶政策。同时勉励学生要树立长远目标,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树立信心,努力奋斗,用知识改变命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家访是资助工作有效开展的重要环节,为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沟通搭建起一座桥梁。此次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让学院对家庭困难学生有了更深的了解,深切感受到他们对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的感激之情。经济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和教育工作,并通过“奖、贷、助、勤、补、免”等多种形式资助经济困难学生,切实解决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让经济困难学生安心读书、健康成长,早日取得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撰稿:解进飞 学院审核:房厚信 宣传部初审:张书光 终审: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