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赴临泉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人:wangfeng   初审:zhangshuguang    终审:wangfeng日期:2022-08-04浏览:

为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实需求,拓展校企技术和人才合作空间,畅通人才供需对接渠道,助力大学生就业,赋能企业发展。8月2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教授、博士赴临泉经济开发区相关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马健带队,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徐朝东受邀为企业发展提供指导服务。

在临泉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的陪同下,马健一行先后到安徽晋煤中能化工有限公司、艾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临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万桥湾艾草制品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的核心产品、生产规模、市场占有率、发展布局、人才需求等信息。

在交流过程中,马健向企业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科研项目成果等情况。阜阳师范大学作为人才培养的基地和服务地方的窗口,一直致力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科技服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能力,希望临泉的企业能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交流,在科技攻关、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学校与企业的共同进步与发展。

徐朝东指出,教育部及安徽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开展更好地架起了学校与企业沟通与合作的桥梁,希望企业与学校一起把握机会、用好政策、加强交流、积极合作、实现共赢。学校也将进一步拓展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着力从地方企业中遴选一批优质的岗位作为我校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促进大学生实践能力的增强和就业质量的提升。

参加活动的教授、博士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徐朝东从产品设计、市场运营、营销模式等方面对新创办企业万桥湾艾草制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精细指导。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的开展,掌握了地方企业发展的需求,密切了学校与地方企业的联系,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人才和技术需求精准对接提供了依据、奠定了基础。

(撰稿:田志坚 图片:李聪 学院审核:马健 宣传部初审:张书光 终审: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