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2022年暑期辅导员职业能力发展研习营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人:wangfeng   初审:zhangshuguang    终审:wangfeng日期:2022-08-04浏览:

为提升辅导员科研能力素养,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建设,8月2日,我校在西湖校区理科教学综合楼二楼圆形报告厅举办2022年暑期辅导员职业能力发展研习营。本次活动邀请王重光博士作专题辅导报告,学生工作处处长黄正杰及部分专兼职辅导员参加研习活动。

王重光从辅导员科研工作的基本思路、常用调查研究方法、问卷设计的基本原则、SPSS等常用统计分析工具的使用等方面,系统解读了辅导员开展实践研究的必要性、重要性和可行性,帮助辅导员提升实践研究能力。在实践交流环节,王重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领大家利用大学生和辅导员工作相关数据进行分析演练,并认真回答了辅导员提出的各类问题。

黄正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辅导员要在工作中主动学习、积极思考、全面发展,要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教育背景开展探究式学习,以专业化发展促进个人素质的职业化提升,以个人的全面成长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他希望大家要善于从日常工作发现问题、总结规律、凝练经验,善于反思,勤于研究,不断提升育人的能力和成效。

学校后续将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发展训练营活动和各类培训活动,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学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董淳一 图片:黄正杰 部门审核:黄正杰 宣传部初审:张书光 终审: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