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暑期持续开展校企合作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人:wangfeng   初审:zhangshuguang    终审:wangfeng日期:2022-08-03浏览:

为加快与长三角地区企业和高校交流合作,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学校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文件指导下,切实执行学院“2022年度六项重点工作”计划,鼓励学院教师充分把握“融入长三角”和“校企合作”发展的良好形势,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科研育人和成果转化能力。

尹坤博士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主动与杭州一粟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对接,在今年1月份代表学校与企业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自签订协议后,为顺利开展研发工作,尹坤扎身于企业,全身心投入到有关生物医药输送载体的合成研究中。除技术研发外,尹坤还承担了指导企业部分员工的工作,实现了双方合作的良好开局。基于对尹坤工作的认可,企业在首批5万元经费基础上,在第二季度进一步支付了6万元的项目经费。

随着项目研究的深入,尹坤遇到了药物研发中核酸递送系统的多变性、复杂性等难题,需投入大量时间开展研究。7月份以来,随着暑期的到来,尹坤考虑到合作项目和新冠疫情,决定继续坚持在企业研发一线。目前,项目合作顺利进行,企业对项目整体进展比较满意。企业表示,希望与尹坤进一步开展后续合作,并期望与尹坤所在单位共建联合实验室。

在尹坤的不懈努力下,学院产学研合作向长三角地区迈出了有力的一步,而学院发展需要每一位教师的倾心付出。正是在像尹坤一样具有科研、育人和社会责任心的教师们共同努力下,才构筑了学院不断发展的基石,才能更好地助力学校实现培养人才、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职能。

(撰稿:张震 图片:尹坤 学院审核:马健 宣传部初审:张书光 终审: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