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在安徽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创佳绩
来源: 发布人:zhoujing   初审:zhoujing    终审:wangqing日期:2022-08-07浏览: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省选拔赛暨安徽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结果公布,我校荣获大赛金奖2项、银奖11项、铜奖17项的骄人成绩。

自大赛3月启动以来,学校积极准备、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共注册参赛项目1207项,近6000名师生参加比赛,成为我校学生参加学科与技能大赛人数最多、参与面最广、专业覆盖面最全的竞赛。经过院级选拔、校级初赛和复赛,学校共推荐省赛项目30项,其中13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省级现场赛,是我校参赛以来晋级现场赛最多的一次。经过2天激动人心的线上分组赛,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张珈铭团队的“基于乡村振兴道路上的颍水渔创——西湖水产的破冰者”项目(指导老师:孟当当、邹蒙、李澜、赵宏强、李才森、吴磊;团队成员:吴琦、翁煜、应湘瑶、孔军辉、程梦、凌小雨、于绍文、徐嘉、韩松鹂)荣获红旅赛道创业组金奖,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葛雨团队的“馥香田——基于品种资源保存与植物克隆技术的芳香植物产业链”项目(指导老师:兰伟、程向阳、李婷婷;团队成员:徐甜甜、后希盈、周雅、陈叶欣、翁雨暄)荣获主赛道创意组金奖,其他11支团队获得银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进一步调动了师生参与面和积极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参赛团队进行了多轮次专题培训和模拟答辩,并邀请企业家、大赛评委从作品逻辑、商业模式、财务分析、PPT制作、现场答辩等环节进行全方位指导,为大赛获得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竞赛目标。

(撰稿:李澜 部门审核:张宏 宣传部初审:周静 终审:王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