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微党课”学习教育活动 专题学习袁隆平先进事迹

      2021-05-25     

524日上午,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微党课”学习教育活动,专题学习袁隆平先进事迹。

学习会上,人事处劳保科杨楠楠老师以“袁隆平:‘90’后的追梦人”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杨楠楠从袁隆平毕生为之奋斗的“两个梦想”——“禾下乘凉梦”与“杂交水稻覆盖全球”开讲,回顾了袁隆平从50年代困难时期的立志开端,到不断克服困难与干扰,始终坚守科研一线,最终成功将杂交水稻成功选育,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大面积推广,为人类战胜饥饿作出重大贡献的人生历程。通过杨楠楠的讲解,大家无不被袁隆平追求真理、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锲而不舍、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淡泊名利、甘于牺牲的奉献精神,精诚合作、善抓机遇的协作精神所感动。

人事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卢少求要求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坚定信念,不畏艰险,以祖国和人民的需要为己任,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敢于实践,勇于创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目前,人事处党支部的“微党课”活动已成功举办三期,每期微党课都准备充分,主旨鲜明,内容丰富,学习效果显著,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集体认同感得到进一步增强。人事处党支部将继续总结学习经验,努力做到“人人上讲台、个个当教员”,不断提升微党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上一条:人事处赴南京高校开展人事工作调研暨高层次人才招聘工作
下一条:人事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

关闭

通知公告更多 >>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