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吕秋颖     2020-05-22     

5月19日上午,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兵帅主持。

2019年11月教育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师〔2019〕10号),以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兵帅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重点学习了“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确保教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主体作用得到全面发挥”、“健全教师理论学习制度,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化、常态化学习”、“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和党员教师作用”、“突出课堂育德,在教育教学中提升师德素养”等核心内容。同时,结合学校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李兵帅强调,一是要结合《意见》精神,做好传达、学习、引领工作,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环境;二是要将《意见》要求作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目标和标准,成文、成行、成效;三是要在具体做法上敢于尝新,注重常态,落在长效。

人事处处长卢少求结合人事处工作,对人事处团队提出要求:一是要关注起点,把好教师队伍入口关。规范教师资格申请认定,完善教师招聘和引进制度,严格思想政治和师德考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建立科学完备的标准、程序,坚决避免教师招聘引进中的“五唯”等倾向;二是关注建设,严格考核评价,落实师德第一标准。将师德考核摆在教师考核的首要位置,坚持多主体多元评价,以事实为依据,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提高评价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全面客观评价教师的师德表现。严格师德督导,建立多元监督体系和机制。三是要关注典型,突出典型树德,持续开展优秀教师选树宣传。大力宣传新时代广大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改革创新的新形象。深入挖掘优秀教师典型,综合运用授予荣誉、事迹报告、媒体宣传、创作文艺作品等手段,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

与会党员分别结合自身承担工作热烈交流了对《意见》的认识与理解,感觉收获很大,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有了新的认识,表示在工作中会严于律己,严守师德师风底线和人事人才工作底线,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撰稿:马玉海 部门审核:李兵帅)

上一条:人民日报评论员:坚持人民至上——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下一条: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关闭

通知公告更多 >>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