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暨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2022-1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119日下午,我校在西湖校区躬行楼F楼报告厅举行2022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暨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同步收看报告会直播。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卢少求以及2022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学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卢少求主持。


中国伦理学教育伦理专业委员会会长、上海师德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正平教授,以《立德树人:新时代高校师德建设的核心价值及基本特征》为题,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关于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分享自身探索师德真理的心路历程,强调发展现代教育事业需要我们倡导新师德,铸筑新师魂。

22C80


卢少求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广大教师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要求,不断提升职业道德素养,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陈勇、人事处师资科科长郑忠文分别就此次岗前培训工作安排、上课纪律要求、考核方式和高校教师资格证办理等问题作了详细说明。

据悉,我校2022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将采取集中网络培训、校本培训与在线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专题报告会、新入职教师研习营等形式,旨在帮助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理念,培养良好的师德修养、教学规范和学术规范,掌握基本教育教学技能,提高教书育人能力,系好职业生涯发展的第一粒扣子。


上一条:人事处走访慰问退休老同志
下一条:人事处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通知公告更多 >>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