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创业园地 办事指南 在线交流 旧版回顾 就业派遣
  您的位置   首页 >> 创业园地 >> 创业典型案例 >> 正文
欧阳瑶力入选全国“巾帼新农人”创业典型案例
[编辑: | 日期:2022-03-19 09:21:21 | 浏览 次]

近日,全国妇联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推介全国“巾帼新农人”创业典型案例的通知》,推介99个全国“巾帼新农人”创业典型案例。位于宁远县的湖南省康德佳林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欧阳瑶力入选,成为永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女农人事迹。

2013年,欧阳瑶力返乡创办湖南省康德佳林业科技有限公司。她充分发挥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的作用,在宁远县建立产业扶贫基地,带动69户贫困户种植金丝皇菊650余亩,每亩增收800余元;吸纳171名贫困户就业,人均月收入2000余元。她结合康德佳现代农业星创天地,推介和帮助女性就业超过500人次,孵化创业团队26个,培育4名女企业家创办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以来,共获得“国家级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林草创新企业”“国家级星创天地”等荣誉30余项;现已获授权的发明专利23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欧阳瑶力本人还先后获评“第四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湖湘青年英才”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宁远县高度重视农村妇女创业工作,为巾帼新农人提供政策咨询、教育培训、创业融资等精准服务,引导广大巾帼新农人继续深耕乡村,释放创业热情,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注入动力。

上一篇: 大学生创业个人事迹
下一篇: 校内快递业传奇——李玉

最新文章

固顶文章 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百问(202...
固顶文章 阜阳师范大学2023届本科毕业生分专业人...
固顶文章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
固顶文章 守军旅初心 展青春梦想——2022年大学生...
固顶文章 铭记母校 放飞梦想,一封来自雪域高原的...

站点搜索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