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发来教授应邀来数学与统计学院讲学
来源: 发布人:zhangshuguang   初审:lishouyuan    终审:wangqing日期:2020-11-10浏览:
【新闻中心讯】

      11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发来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数学的应用”讲座。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教师及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盛兴平教授主持。

      陈发来介绍了数学在数学教育、传播数学文化、与其它学科交叉促进、工程技术、国防安全、国民经济发展等领域中的功能,讲解了Googles搜索、足球队排名、视频推荐等实际问题中所蕴含的数学原理和数字图像处理的基本方法以及其中涉及到的数学知识。陈发来富有激情而生动幽默的讲述方式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有序。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讲座拓展了知识面、提高对数学的认识、坚定了勇攀高峰的决心。

      讲座结束后,陈发来在躬行D楼512会议室与学院全体副高以上及博士教师就国家基金申报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发来从基金前期准备、题目拟定、申请书的撰写等方面介绍了国家基金申报的一些技巧。与会教师就数学计算和流体方向交叉研究的前景以及面上基金申请如何取得突破性进展等方面提出了问题,陈发来都对此一一作了解答。

      此次报告会,不但拓展了学院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习数学的热情,而且为学院教师申报国家基金传授了经验。

(撰稿:辛大伟 图片:张培哲 学院审核:盛兴平 宣传部初审:张书光 终审:王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