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组织教师观摩校教学创新大赛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人:wangfeng   初审:zhangshuguang    终审:wangfeng日期:2022-01-15浏览:

1月14日,学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于西湖校区新化学楼报告厅如期举行。为进一步发挥大赛示范引领作用,以大赛为抓手,推动全员教学大练兵,实现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经济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教务处号召,组织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全体教师于汉风B楼213会议室通过在线方式观摩了大赛直播。

本次校级决赛经济学院共有5名教师入围,其中副高组1名,中初组4名。决赛以现场评审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的方式进行,含汇报和提问两个部分。参赛教师的汇报清晰流畅、新颖生动,教学大纲逻辑严密、创新性强,展现出深厚的专业功底、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和良好的业务素质。评委专家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创新、教姿教态、课程思政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点评,体现了高度的责任心。

通过观摩决赛直播,参会教师深感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效卓著,对启发式、研究式以及案例式教学方法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在讲课思路和讲课技巧等方面有了很大收获。学院党委书记房厚信和副院长余许友对学院教师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大家延续上一年的成功做法,着手准备,把功夫下在平时,同时要进一步磨练授课技巧,提高自身教学水平,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持续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及创新,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图片:郭涵宇 学院审核:余许友 宣传部初审:张书光 终审: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