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专题研究寒假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人:wangfeng   初审:zhangshuguang    终审:wangfeng日期:2022-01-14浏览:

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进一步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开创意识形态工作良好局面,1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正行楼912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寒假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思杰主持,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朱宗友,党支部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高思杰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他指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肩负着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理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任务,长期以来,始终走在意识形态工作的最前沿。寒假春节期间,全体辅导员要通过班级群、钉钉群关注学生动向,引导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参加属地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力所能及地帮助父母做做家务,弘扬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引导同学们主动担当党史学习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传播者、宣讲员,发挥思政学子独特作用。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学校、学院相关文件,弘扬新风正气,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积极主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认真备课,为新学期教学工作做好准备;要按照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严格规范自身言行,敢于同网络空间不当舆论做斗争。

(撰稿、图片:赵晨阳 学院审核:高思杰 宣传部初审:张书光 终审: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