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术学院赴上海参加中国高校美术教师教育联盟2021年会并与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签订协同共建框架协议
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人:wangfeng   初审:zhangshuguang    终审:wangfeng日期:2021-10-24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积极融入长三角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体系并与高水平师范大学深入合作,近期,美术学院魏亮副院长赴上海参加中国高校美术教师教育联盟2021年会。本届年会由上海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主办,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美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领导及全国七十多所高校一百五十余位专家代表。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坐标上,本次年会的召开得到了全国各大高校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深刻的前瞻性和重要的社会意义。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国内高校美术教育专家、学者的共同交流和研究,进一步加强院校间的合作,总结新时代美术教育人才培养的新方式和新方法、积极营造社会各界重视美育、发展美育的良好氛围、助力推动全国美术教育和美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与会期间魏亮副院长赴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进行调研交流,与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执行副院长周朝晖、美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副院长翟勇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十四五”美术学科发展规划、硕士点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党建发展融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等进行了磋商,并正式签订了协同共建框架协议,双方建立了全面、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此次上海参会及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积极融入长三角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体系的的具体举措。通过此次参会与调研交流,也进一步明确了美术学院未来发展的规划与思路,拓展了办学的视野与资源,开启了与长三角高水平大学(学院)的合作共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撰稿:程娅 图片:魏亮 学院审核:魏亮 宣传部初审:张书光 终审: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