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法学院开展“孝亲敬老,普法先行”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法学院 发布人:wangfeng   初审:zhangshuguang    终审:wangfeng日期:2021-10-21浏览:

为进一步传承发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10月20日上午,在法学院党委书记钱守云、副书记李阳和团学负责人李阿康的带领下,法学院青年志愿者们走进颍东区老庙镇李土桥孝心村开展“孝亲敬老,普法先行”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以李土桥孝心村公益饺子宴为依托,对村民进行普法宣传。通过发放印有保护老年人权益相关知识的宣传单的方式,重点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民法典》中与老年人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普及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法律知识,以提高老年人在生活中学法懂法,遇事找法的能力。除了发放宣传手册和进行法律咨询外,志愿者还给社区的老人讲解了有关电信诈骗、传销陷阱、保健品消费欺诈、老年人应急安全知识等方面的案例,通过具体案例的形式生动地展示老年人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醒老人在遇到电信诈骗等相关情形时要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告知老人在遭遇上述欺诈情形时如何通过法律的手段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在乡镇、村委会工作人员和广大居民的支持和帮助下,本次“孝亲敬老,普法先行”敬老月普法专题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活动不仅为广大村民普法解惑,践行了“孝亲敬老”的活动宗旨,响应“学党史,办实事”的号召,聚焦民众所盼,化解法律难题,同时也使法学院的志愿者能够在实践中学以致用,达到“为民送法”的理想效果。

(撰稿:李阿康 图片:茆志鹏 学院审核:李阳 宣传部初审:张书光 终审: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