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化青春”论坛之2021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人:zhangshuguang   初审:zhangshuguang    终审:wangqing日期:2021-04-19浏览:

为进一步激发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子考研热情,4月14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躬行F楼报告厅举办“化青春”论坛之2021年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2017级学生代表李胜、杨磊、吴腾碟、万建东、叶志峰作考研经验分享。该院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交流会。

活动伊始,主持人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大学生考研整体形势和今年该院2017级学子的具体考研情况,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现状,掌握复习技巧、增强考试信心。随后,5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考研经历进行经验分享,内容涵盖考研计划制定、考研时间分配、考研心态调整、考研学校选择、专业方向选择、笔试准备、复试准备、考研调剂等。李胜阐明了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持之以恒备考复习的重要性。杨磊告诫大家备考期间要注重学习效率,不要盲目和他人攀比,做到劳逸结合。吴腾碟强调了要合理制定复习计划,作为理科生,提高化学实验操作能力同样至关重要。万建东着重分析了数学的备考方法,以及专业调剂方面的相关知识。叶志峰结合自身详细讲述了考研与就业的关系,提醒大家认真做好职业规划,理性选择考研学校。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共有165人报考硕士研究生,截止目前,共有65位同学被录取,考研录取率39.4%。本次交流会为我院考研学子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坚定了考研的信心,有利于他们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投入复习备考。

(撰稿:董淳一 周澳宇 图片:王子颖 学院审核:田志坚 宣传部初审:张书光 终审:王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