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发布人:wangqing   初审:zhoujing    终审:wangqing日期:2023-03-24浏览: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为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3月23日下午,学校在西湖校区正行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师德标兵、安徽师范大学路丙辉教授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涂红松主持报告会。报告会设主、分会场,在校的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其他教职工在各分会场观看报告会直播。

路丙辉以“修身,立德,为师的行动指南——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题,围绕“价值旨归”“理论指引”和“实践指南”三个方面展开论述,结合他几十年来从事教育教学、德育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就广大教师牢记教师身份,遵守师德规范,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

整场报告,路丙辉紧扣“师德师风”主题,以真挚的感情、平实的语言娓娓道来,让与会人员对师德师风、教师职业与职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得到充分的启发。

涂红松在总结时指出,本次报告会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的必然要求。他就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师德觉悟。深刻认识把握师德师风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师德养成教育,用“四有”好老师标准、“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和“四个服务”等要求,统领教师成长发展,落实师德教育新要求,增强师德教育实效性;要加强考核评价和结果运用。将师德考核摆在教师考核的首要位置,发挥师德考核对教师行为的约束和提醒作用,强化师德考核结果的运用;要重视师德典型和警示教育,用师德典型示范的事迹激励自己,用师德失范行为的反面教材来警示自己,不断提高我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恪守职业“底线”,严守行为“红线”,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到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实践中。

(撰稿:陈勇 图片:学生记者 杨发 王雨菲 单位审核:卢少求 宣传部初审:周静 终审:王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