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人:zhoujing   初审:zhoujing    终审:wangqing日期:2022-08-25浏览:

8月21-24日,“微瑞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隆重举行。作为当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高校化学类学科竞赛,本届大赛共吸引国内410所高校、908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东北、西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南、华南七大赛区激烈角逐,最终90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参赛作品评审,线上讲演和答辩,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科普实验团队(王仁琪、马文宁、王瑞琪)获得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化学实验竞赛,自2019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成为化学专业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赛事之一。

本届赛事自3月启动以来,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参赛团队的组建工作,精心打磨参赛作品,并代表我校参赛获全国二等奖。即展示了我校学子的优良精神风貌和人才培养质量,也是长期以来鼓励教师指导学生参与高水平科学研究和教学改革,鼓励本科生进课题、进实验室、进团队,引导学生将创新实践与国家需求、社会需求、企业需求紧密结合,加快推进创新教育的全面实施的又一体现。

(撰稿:魏标 学院审核:马健 宣传部初审:周静 终审:王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