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开展第二轮巡察工作培训
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发布人:lishouyuan   初审:lishouyuan    终审:wangqing日期:2022-05-12浏览:

为提升我校巡察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打造一支专兼职结合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干部队伍,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任务,5月10日,我校组织召开了第二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季爱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全体人员和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康敬群主持。

季爱新指出,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巡察组是锻炼和发现优秀干部的重要平台,参与巡察是党员应尽义务。巡察组成员是学校党委在全校范围内选调的党员骨干,要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有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负校党委重托,坚决完成巡察任务。他要求,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学思践悟巡察工作的内容、方法和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什么是巡察”“为什么巡察”“巡察什么”“如何巡察”,不断充电蓄能;要统筹兼顾巡察任务与本职工作,理清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巡察业务水平;要严守巡察纪律和保密纪律,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不断锤炼政治品格。对巡察组干部表现要有过程了解和考核鉴定,作为校党委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参考依据。

本次培训以巡察业务知识为主线,采取集中授课、编发巡察工作手册、交流巡察经验的方式进行,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全面覆盖巡察监督问题清单。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清,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孟献臣,审计处处长杨怀伟,组织部副部长谭磊分别就高校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和信访、审计发现问题、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巡察组组长李国强介绍了第一轮巡察工作经验,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兵帅就巡察工作制度、巡察流程及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下一步,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将深入巡察组驻地,开展现场指导培训和组办会商,切实保障巡察工作的顺利实施。

撰稿:房晓琛 图片:学生记者 杜雨朔 宋亚宁 部门审核:李兵帅 宣传部初审:李守远 终审:王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