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参与“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系列活动

     2022-10-26    


2022 年 6 月 29 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颁布 20 周年,财政部举办了“政府采购法颁布 20 周年”系列活动。为进一步推进我校采购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夯实基础,国有资产管理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校相关人员和师生参加“政府采购法颁布 20 周年”系列活动。

积极开展主题研讨为深化制度意识法治意识,学校采购管理部门召开主题研讨,通过深入研讨,进一步认识到政府采购法是我国政府采购制度的基石,是加强对政府采购工作的根本遵循。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政府采购的规模不断扩大,采购效益不断提高,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政策效能不断增强,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同时,深刻认识到如何依法加强政府采购监管,规范政府采购行为仍然是我们面临的永不过时的课题。

大力营造学习氛围我校按照有关要求,及时转发省厅专题通知,要求各单位(部门)确保专兼职采购员务必参加知识竞赛,积极动员其他师生员工参与。鼓励师生参与征文活动,积极撰写文章,为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建言献策。与此同时,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媒体资源,宣传政府采购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营造了良好的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学习氛围。

三、组织参加知识竞赛和征文活动。经过前期的宣传引导,我校师生积极参与“政府采购法颁布 20 周年”系列活动。其中,共有179参与“政府采购法颁布 20 周年”知识竞赛。共有25人参与“政府采购法颁布 20 周年”征文活动。

初步取得良好成效。“政府采购法颁布 20 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对我校政府采购工作大有裨益一是提升了学校采购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制度意识,增强了权责意识、底线意识。二是提升了我校采购员队伍的业务水平、业务能力,增强了程序意识规矩意识三是营造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氛围,也提高了学校广大教职工对学校政府采购的认知和理解



上一条: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在“安徽省高校采购业务技能大练兵”比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