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快讯
团学要闻
院系快讯

下载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快讯 >> 正文

常态防控战疫情 青春献礼迎国庆 ——商学院组织学生多种形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2022年10月11日 18:10  点击:[]

师生欢腾迎盛会,多彩活动庆佳节。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鼓励广大学生以踔厉奋发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助力常态疫情防控,丰富假期文化生活,10月1日、2日,商学院组织开展了“青春向党 欢度国庆”系列活动,学院领导、辅导员带领同学们积极参与,为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的校园增添了别样色彩。

精心设计活动,突出思想引领商学院注重把爱国主义教育内容融入到主题团日、主题班会以及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当中,在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层面,广泛开展“用脚步丈量师大校园——跑步轨迹献礼祖国华诞”“用耳朵倾听师大声音——讲述爱国故事”“用眼睛欣赏师大风景——我和国旗合个影”“歌颂祖国,勇做时代新青年”等活动,以“学、写、讲、观、展、做、抒”等方式,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活动教育性与趣味性相交融,师生齐参与,团结共协作,展示了团队风采,激发了昂扬斗志,锤炼了意志品格。

班级全面参与,突出氛围浓郁。学院按照“班班有活动、人人皆参与”的设计原则,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系列文体活动,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在校过的温馨愉快。2021级物流管理、工商管理专业学生举行乒乓球、足球友谊赛,在放松心情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以饱满的精神、强健的体魄迎接未来新的挑战。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选取红色剧本《外交官》和《兵临城下》,以当下流行的“剧本杀”游戏为切入点,借助新颖的沉浸式剧本体验,重温峥嵘岁月与历史对话,创新爱国主义教育新形式。商学院院长朱剑峰与2022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一起在清河校区参加“青春告白祖国草坪红歌晚会”,学生们用一首首经典红歌抒发自己的爱国之情,活动激励着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结合学生实际突出喜闻乐见商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锋以“进操场”的形式与高年级学生代表举行座谈交流会,畅通学生建言献策的交流渠道,倾听学生对祖国、对学校的美好祝愿,并为学生上了一堂露天思政课,勉励同学们爱校如家、强国有我。为缓解备考压力,引导同学们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2019级工商管理、财务管理、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的班级开展了“考研分享交流会”活动。2020、2022物流管理专业学生以寝室为单位,通过开展“为中国喝彩,为祖国祝福”视频录制活动,让学生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更加相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分班级观看红色电影《建国大业》,回顾建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更引导广大学子慎终追远、向英烈先进事迹学习,进一步坚定抗疫决胜的信心。

此次“青春向党 欢度国庆”系列活动,是商学院开展的一次生动而深刻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旨在倡导学生用实际行动“爱党、爱国、爱校”,让校园封控管理期间的学生教育“活起来”“动起来”,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同时,充分体现学院的关怀与温度,激发广大同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撰稿:张宇 图片:商学院学生会 学院审核:宋东锋 部门初审:杨劲 终审:刘晓娟)



上一条:美术学院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常态防控战疫情 青春献礼迎国庆—商学院组织学生多种形式祝福祖国华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