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团学要闻
院系快讯

下载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学要闻 >> 正文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经济学院团委成功举办“五四”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06日 00:00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学院团员青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自4月26日起,经济学院团委积极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系列活动。

      “青听梦想”线上沙龙,师生共话理想担当

      为了充分了解学院学生成长成才的正确方向,明确广大学生追逐梦想的历史担当,动员广大学生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力量,经济学院特于5月1日上午9点通过钉钉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青听梦想”线上沙龙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经济学院三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与经院学子畅谈理想,帮助青年团员解疑答惑,取得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找准其正确发展的方向;进一步密切联系了广大同学,帮助其提高工作本领,强化能力知识储备;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的能力,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以勇敢、坚持、拼搏、活力的品质将五四精神发扬光大,创造新的辉煌,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各支部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云上”青春宣讲

      经济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参与到“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各项活动中来,广泛调动团员的积极性,抓好宣传、发动、组织、落实等各项工作,营造浓厚的纪念活动氛围,扩大共青团的影响力和号召力。4月26日至5月4日,各支部积极探索、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了诸如“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青春感言征集活动;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开展座谈讨论、演讲辩论、诗歌朗诵、故事讲述;重温成人礼誓词,弘扬五四精神,做向上积极好青年。通过开展各种生动活泼、深入有效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隔空对话青年榜样

      五四精神为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指明了方向,为培养科学意识与责任意识树立了榜样。4月26日起,经济学院举办了一场通过拍摄短视频的方式和五四青年榜样进行隔空对话,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演绎新时代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的奋斗图鉴,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与使命担当。在党的领导下,新时代青年必将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伟大的五四精神在振兴中华新的实践中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本次五四系列活动,充分带动经济学院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谆谆教导,秉承“五四”精神,坚定信念、不负韶华,筑牢信仰之魂、永葆爱党之情、树立报国之志,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放飞青春梦想。

(撰稿:杨柳 王喜赢 图片:王喜赢 学院审核:黄琼 宣传部初审:李守远终审:张建)

 


                             

上一条: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校团委组织观看《“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青春思政课》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