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名称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资源类型
中文资源
学科分类
引文索引
资源简介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内容丰富、结构科学、数据准确。系统除具备一般的检索功能外,还提供新型的索引关系——引文索引,使用该功能,用户可迅速从数百万条引文中查询到某篇科技文献被引用的详细情况,还可以从一篇早期的重要文献或著者姓名入手,检索到一批近期发表的相关文献,对交叉学科和新学科的发展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还提供了数据链接机制,支持用户获取全文。
<span font-size:16px;"="" style="box-sizing: border-box; font-family: "Microsoft Yahei", 微软雅黑, 宋体,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 serif; color: rgb(72, 63, 62);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font-size: 16px;">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具有建库历史最为悠久、专业性强、数据准确规范、检索方式多样、完整、方便等特点,自提供使用以来,深受用户好评,被誉为“中国的SC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