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创业园地 办事指南 在线交流 旧版回顾 就业派遣
  您的位置   首页 >> 创业园地 >> 就业创业协会 >> 正文
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职达校园活动
[编辑: | 日期:2022-05-16 22:31:56 | 浏览 次]

2022511日,大创的职达校园活动如期而至。考虑到疫情原因,此次活动仍为线上活动。本次活动由代理部长汪志伟主持,在中午十二点十分正式开始。

本期求职高手节目中两位求职者都有着坎坷的经历。第一位求职者路升,在而立之年放弃百万年薪,裸辞的他坚信“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十八岁,是花一样的年纪,可在我们感受生活的美好时,留给路升的是莫大的苦痛和艰辛。他的母亲得了急性白血病,父亲承受不了压力三次喝农药轻生。他带着父母看病的同时也欠下一大笔债务。高考前夕,他选择了步入社会赚钱还债。细心、负责的品质让他很快得到上司认可,之后的数年间他一如既往、脚踏实地,闯荡出自己的一方天地。正值事业高峰期的他毅然放弃当前岗位,走上了求职者的舞台。求职过程中,他的选择明确、思路清晰。尽管他没有接受场上各位老板给出的职位,但我相信他这一趟,也是受益匪浅。路升的身上有着很多闪光点:高考那年家庭横遭变故时的坚韧,谢绝亲戚好意坚持打工还债的决然,乘坐地铁一站一站地检查公司投放在各站台广告的严谨,还有他裸辞的决心和勇气。“厚脸皮”是他用来形容自己的谦辞,可这同样是一个宝贵的品质,“学历越高的人,往往脸皮越薄”。数十年的风风雨雨并未改变他的初心,满身风雪,归来仍是那个意气少年。

第二位求职者吴多云,因为患了一种发病率为一万五千分之一的病而成为“瓷娃娃”。自出生开始命运坎坷的她痛苦过、抱怨过,但她逐渐意识到,生活总归要继续,上天一定会奖赏不服输的人。在家人的悉心照顾下,乐天派的她逐渐学会照顾自己,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在最迷茫的时刻,幸运的吴多云遇到了自己现在的男朋友。男朋友虽然是一个脑瘫患者却十分有头脑,作为一个互联网前端的开发人员,男朋友鼓励她学习设计,为她点明了未来的方向。如今的她可以靠设计工作谋生,并且期待着和男朋友在北京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出于对吴多云特殊身体状况的考虑,老板纷纷建议她采用灵活用工的方式在家办公。为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乐天派的吴多云仍然坚持希望在公司坐班。这一对乐观不服输的励志情侣引得全场老板泪目,纷纷给出工作机会。吴多云选择了孙丹老板给出的职位,节目就此进入尾声,可生活还在继续,期待她和她的男朋友可以早日实现梦想。

当今社会,很多人抱怨生活的艰苦、命运的不公,可事实总能向我们证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大家也从中获得了更多前行的力量。


编撰:郑礼锦 戴敏    

摄影:刘浩 余欢欢    

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    

                                           2022511


上一篇: 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2022届毕业欢送会
下一篇: 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读书会

最新文章

固顶文章 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百问(202...
固顶文章 阜阳师范大学2023届本科毕业生分专业人...
固顶文章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
固顶文章 守军旅初心 展青春梦想——2022年大学生...
固顶文章 铭记母校 放飞梦想,一封来自雪域高原的...

站点搜索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