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在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校团委 发布人:zhoujing   初审:zhoujing    终审:wangqing日期:2022-06-29浏览:

近日,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结果公布,我校选送的《馥香田——基于品种资源保存与植物克隆技术的芳香植物产业链》等5件作品获得银奖、《深度实现国家标准的10KV高压计量箱》等12件作品获得铜奖,校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与“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共同构成,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的“挑战杯”系列竞赛,两个项目的全国竞赛交叉轮流开展,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竞赛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安徽工业大学、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今年的竞赛重点聚集在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五大方向,积极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培养创业意识。自赛事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大中专院校的积极响应,全省123所高校推荐1237件项目参加省级比赛,337件项目进入省级终审决赛。

我校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自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形成了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专业教师认真指导、学生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参赛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均得到很大锻炼;校团委及各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打磨与点对点指导相结合、模拟答辩与项目路演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先后邀请校内外领域专家对我校参赛作品进行了多次的打磨与演练,进一步深化了“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备赛机制。

下一步,我校将不断加大此类比赛的组织力度,进一步优化作品质量、突出项目特色、提高核心竞争力,积极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巩固提升学校“实践育人”特色,不断提升青年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

(撰稿:杨劲 陈杨兴 部门审核:刘晓娟 宣传部初审:周静 终审:王清)